这“3种”童年糖果,吃第2种手臂会疼,第3种有钱都没地方买

这“3种”童年糖果,吃第2种手臂会疼,第3种有钱都没地方买

童年是我们一生中最天真无邪的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里面我们不仅可以无忧无虑的好好玩耍,而且在童年的时候还有很多好吃好玩的零食,在童年相信很多人都是喜欢吃糖的,特别是很多90后哪个时候零食种类比较少,所以能吃到糖果都是非常开心的一件事情,但是现在随着时间流逝,很多糖果也渐渐停产淡出我们的生活中,今天我们就来盘点这“3种”童年糖果,吃第2种手臂会疼,第3种有钱都没地方买。

第一个麦芽棒:这个糖果可以说是农村小孩最经常吃的一种糖果了,小时候家住在农村,哪个时候家里小孩也是比较多,也没有什么电子玩具,所以经常几个小伙伴就聚在一起玩,上山下河的都是有好多个人,非常热闹,当然几个人在一起玩,哪有好吃的也都是要一起分享的,但是童年里面最好吃的应该就是糖果了,但是那个时候大家基本上没有什么钱,而其他糖果基本上一毛钱就一个两个,小伙伴要是比较多根本就不够分,所以很多人就会选择买这种麦芽棒。

在小卖部里面这种麦芽棒一毛钱就能买到10根,一根短短细细的,但是非常甜,一个小伙伴到小卖部里面购买麦芽糖,后面准能跟着很多个小伙伴一起进去,不知情的老板可能还会以为来了大生意了,不过到最后可能七八个人最终只消费了一毛钱,然后一人拿一根小麦芽棒离开小店。

第二个宝塔糖:相信很多00后的小伙伴见到这个会是一脸懵逼,这种糖样子很像现在的蛋白糖,但是这种宝塔糖其实是一种药,那个时候大家生活条件没有现在这么好,所以吃很多东西也是比较没有讲究那么多卫生情况,所以很多人肚子里面都是有蛔虫,所以要吃点宝塔糖来打虫,

不过这种糖一般都只在村里赤脚医生那里,一年基本也也只能吃到一次,想要多吃也没机会,不知道有多少人因为这种宝塔糖,所以每次村医过来打疫苗的时候,都准时过来,而且老老实实排队,这样等手臂上打完疫苗针之后,村医再给一颗宝塔糖,真是手臂挨了疼才能有糖吃。

第三个糖丸:和宝塔糖不一样,这个国家发放的,有钱都没地方买,糖丸大家一生只能吃一次,一小颗雪白雪白的,而且口感非常甜,但是不会腻,相信很多吃过的人都还有印象,这种糖丸全称叫做脊髓灰质炎减毒活疫苗糖丸,在哪个疫苗基本靠打针的童年,这种糖丸疫苗简直是医学疫苗界的一股清流,备受欢迎。

小伙伴这“3种”童年糖果你吃过几种糖呢?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