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品店的雪媚娘很诱人,但是价格又贵到不想买,其实做法很简单

当我们女孩子路过各式各样的蛋糕店的时候都会忍不住发出一种感慨,好香啊,并且还会想要是这个蛋糕店是我的就好了,喜欢吃甜品是大部分女孩子的共同特点,谁让女孩子们都觉得甜食是使人心情大好的调味剂呢,但是一般甜品店卖东西都会卖的很贵,也不知道从中谋取了多少暴利,但是没办法呀,再贵也得买,谁让你喜欢呢。

前几天去甜品店看到一个特别精巧可爱的糕点,看起来小小的很精致就像是雪汤圆一样,然后少女心又泛滥了,付款的时候有点被价格惊到,一个小小的雪媚娘竟然要十块钱,不过雪媚娘这个名字很好听,味道自然也是好的没话说,但是十块钱确实有点贵了,所以当即百科了一下食谱,自己尝试着做了一下没想到做法竟然这么简单,今天我做了芒果和草莓的雪媚娘,这两种都是这个季节特别常见的水果,我自己也非常喜欢吃,所以家里冰箱经常都有。

首先需要的食材有糯米粉,糖粉,芒果,草莓,其他的也就不需要什么了,首先在碗里倒入糯米粉,加入适量清水搅成面糊,因为要稀一点所以水多些,搅好的面糊放在蒸锅里蒸上二十分钟,蒸的过程中可以切水果,芒果和草莓分别切成小块备用,另外准备一口干净的锅,倒入一定量的干糯米粉开小火慢慢烧熟,因为这些面粉都是要吃的所以最好炒熟再食用,炒好后面糊蒸的也差不多了,面糊蒸熟后取出,这个时候基本上是凝固状态,将其揉成面团的形状。

炒熟的面粉撒在案板上,将面团放上揉成一个个的小面团,擀面杖擀成圆饼状,加入适量的水果,记住不要太多,否则容易被挤出来,水果添加完成后将其搓成一个个的小球,这一步记住动作一定要轻,以免水果都漏出来了,雪媚娘搓成圆球以后就可以食用了,也可以放在冰箱里面让它冷藏着慢慢的吃,其实啊不光是雪媚娘,包括雪汤圆,干吃汤圆等都是用这样的方式做出来的,只不过里面添加的馅儿不一样罢了。

比如我们来看一下雪汤圆的做法,现在天也慢慢热了,夏天一定离不开雪糕,首先也是糯米粉糊上锅蒸熟,取出揉成面团,将事先准备好的冰淇淋舀一小勺进去再迅速合上,这一步一定要快否则很有可能就都融化了,然后就是放在冰箱里冷冻食用就好了,当然啦现在市面上还有了玫瑰口味的,这个只需要在和面稀的时候加入可食用的玫瑰花,一起上锅蒸就好了,制作完成后撒上一层薄薄的松露然后冷冻食用,有没有觉得非常不错呢,如果你也想在炎热的夏天一打开冰箱就可以吃到雪糕的话那就一定要学会自己制作哦,孩子吃起来也放心。

Comments